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全力以赴确保宁西线集中修施工安全

2019-04-23 08:1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曲阳


4月8日至5月23日,宁西线首次开展集中修施工,涉及南阳车务段管内宁西线上17个车站。由于这是宁西线上首次集中修,且涉及车站多、跨度时间长,给运输安全带来了严峻挑战。

南阳车务段通过强化思想认识、包保盯控、安全控制、应急处置等四个关键,提前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安全协议,切实加强施工领导和施工组织,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把各项安全关键环节,确保施工期间的人身、施工及运输安全。

由于宁西线此前未开展过集中修,各级管理人员缺乏经验,为此该段通过全面梳理前期焦柳线集中修施工盯控出现的问题,利用每日安全对话会等时机,结合调图变化以及宁西线卸车积压情况,组织全段干部职工加强对风险变化项点的学习,明确事前、事中、事后风险点14项,切实加强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加强安全保障措施,并加强车间管理,抓好对车站施工组织指导,全面提升基层车站安全管理能力,确保施工顺利实施。

他们建立段指挥中心、分析室监控分析、包保干部现场盯控、车站值班干部审核的施工盯控格局,通过到站包保、实时监控、流动抽查、电话查岗等方式,加大对段盯岗干部提前上岗、施工关键干部审核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确保干部值班纪律落实。同时抓好岗位人员作业盯控,重点抓好运统“46”登记内容审核、限速联控互控措施落实、施工车辆运行把关等作业环节盯控,确保各项作业标准落实到位。

该段组织安全、技术、教育等科室,对照事故教训,深入对各站集中修施工方案、应急预案、安全风险防控措施等环节进行再次查摆、审定,每天抽调专人对次日施工计划、施工方案等进行复核,并将安全风险和防控重点等进行明示后下发至全段各站和现场盯控干部,找准安全关键环节,突出轨道车转线审核把关、调度命令限速值、限速地段揭示核对等重点,确保集中修期间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他们利用施工预备会、协调会等时机,加强车务、工务、电务等单位的协调配合,结合各站实际情况,汇总往年集中修施工期间出现的恶劣天气、临时性困难、安全管控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共同协调解决各类突发问题。同时强化应急处置预警机制,安排专人负责统筹协调,紧盯行车办法改变、设备变化等风险管控重点车站,抓好组织指挥、信息传递、响应效率等方面,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赵向阳  曲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