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扎实做好春季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9-04-22 10: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庆

4月份以来,为继续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强化安全环节控制,加强设备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彻底消除设备造成的损害事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职工培训基地精心筹划、扎实推进,在全基地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春季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基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该基地成立由党政正职任组长的春季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按照“部署动员、深入检查,集中整治、巩固提高”的阶段部署,以“重点突出、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为思路,制定具体的检查整治实施方案,下发《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关于开展春季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的通知》,对照设备基本规章,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部门分工、检查项目、整治内容、推进计划、验收标准,确保检查活动不出纰漏,扎实推进。

基地班子成员按照包保分工实行区域和科室包保督导检查,结合用电安全、食品卫生等季节性安全重点,分别对基地本部食堂、宿舍、多媒体教室、锅炉房、车库等重点处所,以及郑州东培训站和黄河南岸行车调车实训基地的电器设备、办公设备、教学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所有设备“一台不漏、一处不漏”的全覆盖对标整治、验收,对所有设备进行登记造册,检查情况纳入设备履历档案。根据检查数据认真分析、研判各类设备技术状态变化趋势,及时发现隐性安全风险和设备隐患,切实提高春季设备安全大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设备检查整治质量。

同时,该基地抽调部分职工代表和安全责任部门职工组成巡视组,对照春季设备安全大检查的项目,对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深层次剖析检查,指出问题,督促整改。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对各部门检查推进情况进行定性评价和成效评估,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整理纳入问题库,部门能解决的部门解决,明确整改方案;部门解决不了的报请基地解决,做好跟踪检查,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消除。对存在典型问题且整改不力的,在基地局域网进行通报批评,逐级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确保春季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取得实效。

(刘  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