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10号线二期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 完成首对斜拉索索导管安装

2019-04-22 01:3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亚

近日,由中铁大桥局八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P3北主塔完成了首对斜拉索索导管安装,正式拉开了主塔有索段区施工的序幕,南纪门桥P3北主塔共有27对斜拉索;P2南主塔共有16对斜拉索。

重庆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南起于南岸区后堡,正桥跨越长江,北至渝中区南纪门,大桥上游距离重庆长江大桥约450米。该桥位于十号线二期工程南滨路站~七星岗站区间,大桥设计起点里程YK6+545.612,终点桩号YK7+761.490,全长1215.878m(含桥台范围)。主桥为五跨高低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斜拉桥,跨径布置为(34.5+180.5+480+215.5+94.5)m,引桥为三跨等截面连续梁桥,跨径布置为(2×70+65)m。全桥主梁均采用钢箱叠合梁的形式,桥塔为门型桥塔形式。该桥的建成,对缓解南北两岸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