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汛期党员作用发挥冲在前

2019-04-22 01:1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琳

4月20日,汛期前一天,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襄渝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发挥党员旗帜作用、确保汛期行车安全”的主题党日活动,吹响了汛期党员立功竞赛的冲锋号。

该段党委遵循“全员、全年、全过程”的防洪工作理念,以主题党日活动、“三创三无”立功竞赛活动、“党员安全标兵”评选等为载体,发挥“说说心里话”“党员发声台”“骁勇攻关组”等优质党内品牌和八支“党员突击队”的克难攻坚作用,组织广大党员亮身份、表决心,防大汛、抗大灾,坚决打赢防洪攻坚战。

“大胆降速、大胆停车等六则四大胆要求是我们的安全盾牌,党员要带头执行好,宁可错停、绝不盲行,人命重泰山,我们每个人一定要牢记。”该支部书记张建辉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讨论时说。

该段担当的西康、襄渝、阳安和宝成线值乘区段,山高坡陡容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每年汛期都是一场硬仗,安全意识教育和督促安全措施落实一直是党委抓的一项重点工作。他们将党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和国家、总公司、集团公司相关防洪要求制作成宣传展板,编印成工作手册,发放给每名管理干部和机车乘务员,并利用“三会一课”、学习会、班前会等时机进行学习、抽问和抽考,帮助大家能理解、记得住,牢树汛期安全无小事的思想。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执行汛期安全措施,带头走好每趟车,盯好每个信号,确保集团公司第十五个防洪安全年目标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