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昌赣客专赣州赣江特大桥开始铺轨

2019-04-20 09: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国林

(胡国林)4月17日,昌赣客专赣州赣江特大桥开始铺轨施工,为昌赣高铁按期建成通车打下了基础!预计昌赣客专通车后,南昌至赣州最短铁路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

据悉,昌赣客专赣州赣江特大桥位于赣江支流章江、贡江两江汇合口下游1.9公里处,全长2.156公里,具有“水深、桩长、塔高、大跨”的特点。

该桥为铺设无砟轨道的大跨度高速铁路斜拉桥,主跨长300米,主跨塔底以上索塔全高120.6米,设计时速350公里。

昌赣客专北起江西南昌,南至赣州,线路全长416.102公里,是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昌赣客专建成后,将与昌九城际铁路、昌福铁路、赣瑞龙铁路、沪昆高铁、在建的赣深高铁等线路共同构成江西省快速铁路主骨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