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健康“集中修” 情暖职工心

2019-04-20 09: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李春生

(王强 李春生)连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武九线、焦柳线集中修职工为历经春运和两会的铁道线路、信号、供电等设备“强筋健骨”,全力维护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武汉疾病预防控制所的医务人员也奔走在集中修的千里铁道线上,为集中修职工身体健康开展“集中修”。他们通过做体检维护、送健康知识、办咨询讲座等方式消除集中修职工的身体“病害”。

在开展集中修施工之前,武汉疾控所全面梳理了参加集中修施工的工务、电务、供电等系统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通过查阅职工健康体检电子档案,分析筛查出518名身体健康需要重点关注的职工,并与相关单位密切联系,掌握重点人员所在车间、班组,确保重点人员都在关注范围之内。

在此基础上,疾控所精心安排资深医务人员深入集中修现场,为现场职工开展贴身健康服务。在车间班组、宿营车上、施工一线,医务人员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高”职工进行体检,并告知“三高”的危害及防治措施;为参与夜间施工作业的职工讲授调节生活规律、保持精力充沛的小窍门;为休班职工讲解如何缓解工作疲劳、健康生活。

自武九线、焦柳线集中修施工鸣锣开战以来,武汉疾控所已派出医务人员50人次。他们深入集中修现场,为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武汉工务大修段、武汉电务段、武汉供电段、宜昌综合维修段5个单位的500余名职工开展健康“集中修”,深受广大职工欢迎,为集中修施工顺利推进提供了健康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