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务干部走进接触网培训班

2019-04-20 09: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刘洪喜 关绍强

(杨滨 刘洪喜 关绍强)4月10日,在沈阳车务段三楼会议室内,38个电气化区段车站及科室的业务干部参加接触网知识专题培训。

近期,该段管内接触网施工大面积展开。为防止电力机车进入无电区事故发生,该段邀请供电、机务部门专家,就接触网组成基本知识、倒闸等基础内容和关键环节开展补强培训,让干部了解接触网相关原理,便于现场指导和行车指挥,确保施工和现场作业安全。

培训班上,供电部门的专家就接触网结构组成和牵引变电所、分区所、开闭所、AT所有何区别以及各种开关的作用、接触网倒闸等内容进行具体介绍。机务部门的专家重点讲解倒闸期间电力机车对应操作、车站值班员转司机倒闸命令注意事项等具体实作问题。

培训班上,专家与学员们互动,答疑解惑。大成站运转主任曾凯说:“通过这次培训,我对接触网原理和相关知识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我对确保现场作业安全更加有信心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