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党委深化“9+3”创优工作法 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9-04-19 09: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亚宾

该段突出党员的身份意识,每年组织全段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签订一次承诺书,对承诺内容、保障措施、承诺时限进行明确,在公开场合进行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组织一线党员工作期间佩戴党员胸徽上岗,亮出身份,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在党员中开展设备包保,使每名党员包岗包责,并在265处重点设备悬挂“党员包保设备”和责任人标识。定期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激发党员自身责任意识。

该段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推行党员群众定期民主评议党总支(支部)和党员制度,每半年采劝党员自评、支部互评、群众参评、领导点评”的方式对党支部和党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实行党员违标作业曝光交班制度,在段、车间两级局域网设立曝光台,专栏公示“党员违标”情况,并对党员和帮扶结对职工“违标”当事人进行交班分析,组织安全、技术等专业人员进行点评帮扶。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党员每月与职工群众谈心交流,及时化解思想问题,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职工政治学习形式,把政治学习纳入职教管理系统,做到月有计划、周有安排,并不定期通过视频、现场检查等形式,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

该段彰显党员的作用发挥,开展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组织全段386名一线党员与纪律上松懈的、作业上马虎的、业务上生疏的职工进行结对帮扶,促进党员职工素质双提升。在党员包保设备基础上,每季度党支部抽检60%以上的党员包保设备,每半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党员包保设备进行评级验收。每季度组织开展“最有价值卡”评选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围绕安全的焦点、难点问题献计献策。每年组织开展“党员优质设备”和“党员先锋号”评选活动,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推行职工思想定期分析制度,掌握“思想上的波动人、安全上的关键人、纪律上的松懈人、作业上的马虎人、业务上的生疏人、生活上的困难人”五类关键人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党员职工思想心理问题,对困难党员及时帮扶,激励党员积极向上、勇当先锋的工作劲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