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项目部 整治轻体漂浮物助力铁路运营安全

2019-04-19 09:3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高丹

“紧急提醒,据气象台预报今天受大风沙尘天气影响有5—6级大风,阵风可达7—8级。请各工点现场负责人对管段进行全面检查,防止桥面及护网周围轻质漂浮物刮碰接触网影响行车安全”这是4月17日8时56分,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项目部安质部长郑文跃通过微信群发布的大风预警信息。至此,拉开了该项目轻体漂浮物专项整治活动的序幕。

入春以来风大物燥、气候多变,受季节性气候的影响,大风极端天气频发。尤其是邻近既有线施工点的编织袋、彩条布、苯板及密目网等轻体漂浮物极易刮上接触网危及行车安全,给电气化铁路收尾施工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把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全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轻体漂浮物专项整治活动落到实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针对已经开通运营的哈牡电气化铁路邻近既有线收尾施工任务依然繁重,轻体漂浮物管护难度大的实际,采取果断措施铁腕抓管理。

一是项目部牵头,对邻近既有线施工的11处工点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因施工产生的塑料布、编织袋、垃圾袋等轻体漂浮物可能刮上接触网影响行车的安全隐患,并建立了问题库跟踪管理。二是全线采劝线分段、点包干”的办法,各区段和工点分别由项目主管副经理及现场负责人督导检查和日常防护,做到活完场清、文明施工,责任落实到人,实施责任追究制度。三是与气象台保持联系,时刻关注天气预报。通过项目微信群和QQ群动态发布大风预警信息。明确要求遇到五级以上大风天气时,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安排专人跟踪巡查,确保电气化铁路运营安全。(杨景霜  高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