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举行爆破安全员继续教育培训

2019-04-18 07:5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

为落实兴泉铁路XQNQ-7标从严爆破制度,满足管理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需要,切实增强爆破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项目爆破技术水平,保证项目爆破施工的正常开展。2019年4月10日至16日,项目部安质部联合公司保卫处,邀请青海省民爆公司专业教师对项目全体涉爆人员进行了为期6天的再教育培训,此次培训共42人参加。

此次培训内容以青海省民爆公司统一培训材料《爆破作业人员培训资料》为主教材,重点学习了民用爆炸物品“十条规定”、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民爆行业事故案例分析及爆破危险源的辨识与控制等知识。强调了火工品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爆破“三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安全员要督促爆破人员严格按照爆破方案和操作规程进行施工;二是保管员要妥善保管好库存的火工品,做好出入库台账登记;三是爆破员要严格控制火工品的使用量及使用品种。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专项培训,增强了全体涉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分工,更加有效的提高了全员职能业务操作水平。项目全员将持续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到思想上不麻痹、意识上不松懈,心中有安全、事事讲安全,努力为项目今后的稳定、安全、有序施工出一份力。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