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富项目部召开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19-04-15 17:3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who﹖

2019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并不只和安全部门有关,是与每一位国家公民都息息相关的一个恒久的话题。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富增建二线工程项目部在这一天开展了主题为《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由你我共同维护》的主题宣传活动,由项目部党群助理员王亮同志负责此次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是指一个国家的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以及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并有能力持续处于这种安全的状态。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都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作为中铁二十三局的一名员工,工地施工安全与每个铁建人也都息息相关,维护现场施工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如何抓好现场施工安全成了如今生产的重中之重!在宣传活动中,对每一位项目管理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总结并深刻汲取历史发生的和其他单位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把工作当成家事,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自身在行动和思想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安全意识,戒掉麻痹大意的思想;第二,每天的施工都是一场战斗,都要在战斗开始前对施工现场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留死角,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第三,要明确每个人的安全责任,做到“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任”凡是到现场的每一位管理人员必须管安全,无论你是什么职务,这时刻,你就是保证安全的使者。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施工进度才能越来越快,施工质量才能越来越好,才能全力以赴完成每一年的工作目标。 

会后,项目部全体参会人员参与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试题》答题活动,在答题的过程中深化教育,对国家安全的意义理解的更加透彻,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