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一体化”考核激活全员增收节支引擎

2019-04-15 02:1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今年,西铁工程公司将增收节支成效与干部职工的收入进行挂钩,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市场开发、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预算执行监控考核等多项措施,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有效激发了全员增收节支的动力,为全年经营目标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以全面预算管理为统领,建立了经营管理指标体系,完善了经营收入、盈亏总额为核心的预算目标管理制度,制定了《2019年增收节支措施目标及推进计划》,明确了公司16个执行单元的增收节支目标、保障措施和奖惩办法,为增收节支工作提供了机制保障。

该公司对管内的涉铁项目进行摸排,建立了市场开发数据库,按照“一项一案”原则逐项制定开发方案,实施信息源跟踪,创新实施EPC营销模式。专题研究客户在施工“一揽子”“一口价”“包干制”等方面的新需求,实施定制化、个性化的营销策略,保证营销成效。

该公司按照预算配置资源,优先安排施工安全、降本增效、改革发展预算。大力开展节支降耗活动,通过推行无纸化办公、合并同向用车、压减会议等多项举措,严格控制办公费、汽车费、会议费、业务费、差旅费“五项”费用,最大限度降低非生产性和间接性成本支出。

该公司将增收节支兑现情况与全员的工资收入、执行单元负责人的业绩考核进行挂钩。每月对预算执行差异较大的部门和子分公司实施预警和通报,加强预算执行监控。每季度对各执行单元的增收节支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强化预算执行过程及结果的考核运用。 

该公司还组织业务部门主管人员到郑州、昆明局学习借鉴先进的施工创效管理经验,推行工程项目标杆化和标准化管理,实行单项工程项目效益核算,促进项目工程降本增效。积极争取优惠政策非运输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税收优惠18.5万元,保证企业经营效益最大化。(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