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道兵“亮剑”突发涌水 确保隧洞施工安全 ——中铁十八局引绰济辽项目积极应对涌水险情

2019-04-15 01: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代奇

“5-4#支洞突发涌水 … …”,险情电话的响起就像军人的“集结”号,中铁十八局引绰济辽项目部面对突发涌水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了隧洞施工安全。

2019年4月9日8时15分,引绰济辽工程输水工程隧洞段施工五标5-4#支洞掌子面爆破后多处突发出现线状或股状涌水,对下游洞室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viewfile.jpeg

5-4#支洞全长685.7米,坡度12%,地质结构极为复杂,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施工条件恶劣,工期紧张。

险情发生后,5-4#支洞现场负责人李建武第一时间通知项目部领导,并成立了项目书记苗斌任组长、项目总工白涛、现场负责人李建武任副组长的应急小组;项目书记苗斌迅速发出指令,要求立即启动安全应急预案,迅速撤离人员、设备,降低财产损失,及时控制了事态的扩大和发展。经抢险,设备及材料及时转移到洞外,无人员伤亡,机械设备、施工材料等损失也降到最低。

本次涌水属特大涌水。 由于此次涌水量大、水势猛,22点45分,涌水已自掌子面纵深至支洞口方向50m处,水深达2.4米,并仍处持续上涨状态,现场排水系统已无法满足涌水排放需求。

viewfile-1.jpeg

项目部书记苗斌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积极制定处置专项方案。兵分四路大军,一路:落实预案物资资源,按照目前洞内抽排水情况,洞内保持大功率水泵的情况下,又增设七台大型水泵和两个蓄水箱,满足紧急抽排水工作要求。二路:对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及安装,使用4条排放能力配置为300m3/小时排放管线抽水至沉淀池,沉淀后进行直排处理。三路:积极进行电力供应设施检修,保持电路正常运行。四路:领导班子现场轮流值班,确保抢救现场稳定运行,争取尽快恢复施工。

苗斌强调,隧道内保证交通畅通、电路畅通、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安全标准佩戴防护用品,同时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力争早日恢复正常施工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