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兄,我错了”

2019-04-13 07:5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付宇,换储风罐压力表要系安全带。”4月3日,包头西车辆段设备车间维修二组维修工栗岩对正在更换压力表的师弟付宇批评道。“压力表距地面高度又不到2米,不在规定范围内,至于这么较真嘛?”付宇嘀咕说。

看到师弟不高兴,栗岩决定以此事为切入点,趁热打铁好好给师弟上一课。“许多事故往往都是由细小的不规范酿成的。在你换压力表的时候,拆卸室外生锈的连接部分肯定需要很大的力气。你发力过猛,万一梯子有晃动,摔下来可怎么办?你头硬还是石头硬?现在你还觉得这件事值得较真吗?作业安全可容不得半点马虎。”

听完师兄语重心长的教导,付宇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低下头不好意思地说:“师兄,我错了,以后不论什么地点、环境都一定系好安全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刊自内蒙古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