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众人植树树成林 汗水洒绿凤凰山—— 兰州西机务段工会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9-04-12 15:3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治稷  丁彦铭

近日,在兰州西机务段党政的领导下,该段工会组织三百余名职工来到安宁区沙井驿凤凰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春天增添绿意,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安宁贡献力量。

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

春来千枝秀,冬去万木苏。在植树造林现场,前来参加植树的职工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在安宁区沙井驿街道负责人和段相关领导的统一协调指挥下,有的平整土地,有的挖树填坑、有的扶苗培土、有的固定幼苗,现场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兰州西机务段干部职工种下绿色、种下希望,种下美好未来,为美丽安宁、绿色安宁再添新绿。

众人植树树成林,汗水洒绿凤凰山。

兰州西机务段所处的地域北依凤凰山,南滨母亲河,全年降雨量较少,且土质为疏松的砂土,不利于水土保持和植物的生长。为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改善生态环境,自2013年机务段整体搬迁至此以后,兰西机务人在段党委、行政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段各车间部门每年定期开展植树育草活动,播种绿色、美化家园,大力营造“绿色兰机、美丽兰机”,“植绿、爱绿、护绿”的理念已成为兰西机务人的高度自觉,机务段也从“光秃秃”慢慢变成“绿油油”,原本贫瘠、荒凉的段区变的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有生机。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该段在注重本段区环境改善的同时,也积极响应该地政府号召,多次组织职工参与地方环境的绿化,积极配合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加大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努力建设绿色安宁。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共为期4天,共种植云杉、松树等树木共五千余棵,总面积二十余亩。

(任治稷  丁彦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