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形式主义开刀 向官僚主义说不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整治文山会海为干部职工减负

2019-04-12 15:3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近日,洛阳职工培训基地在月度生产交班会上,基地主任潘均平说到:“今天的交班会改一改形式,主要由各分管领导对工作进行总结和布置,各科室不再进行汇报,有需要协调的问题直接在会上提出,现场解决,不要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在开会上。”这是该基地为科室和支部松绑减负,让干部职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安全生产和经营工作的具体行动。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后,洛阳基地高度重视抓好上级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该基地结合近年来各科室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问题,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分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治措施,出台相关文件规定,要求相关部门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能合并召开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对于必须召开的会议,要求参会人员会前充分做好准备,会上做到长话短说,切实提高会议效率。

该基地今年提出“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思路,要求各部门对相关制度和管理办法翻箱倒柜开展立改废工作, 对重复性、失效的制度办法坚决予以废除。严格发文审批制度,结合实际管理工作需要,本着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原则,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规定制定出台有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大力精简会议文件、改进会风文风,在干部职工中树立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这次基地将会议形式改变,为我们节省出更多的时间,让我们可以专注于抓实际工作。”该基地总务科长冯志成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