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创进QC小组获集团公司QC成果发布一等奖

2019-04-12 15:1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刘翠、王存琼

4月10日至11日,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召开的第四次QC成果发布会上,一公司信号分公司创进QC小组脱颖而出,其成果“提高计算机联锁驱动采集模拟试验效率”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评为一等奖“最佳发表—最具推广价值奖”。

自信号分公司创进QC小组成立以来,以信号女子突击队队长王艳鸽为代表的创进QC小组成员们自觉利用“QC武器”,不断攻克施工中的各类技术难题,坚持为创建精品工程保驾护航。2019年是信号分公司奋进拓展的一年,分公司在汉十、连镇、梅汕、蒙华等个大干线以及自揽的信号工程建设当中,积极开展各项科研攻关和QC小组活动,面对以往计算机联锁驱动采集模拟试验效率低和后期施工工期紧的实际困难,王艳鸽带领大家精选课题专项研究,把确保施工质量、提高施工效率作为QC活动研究目标。在研究过程中,围绕专业大胆创新,通过运用科学严密的工作程序,步步深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辅以现代化信息技术工具,最终用团队凝聚人心,以活动解决问题,在改进中求卓越,研究出了行之有效的方案,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成本。该项QC成果的获奖,鼓舞了信号分公司全体员工的士气,进一步激发了员工们提升现场施工工艺质量的热情。

优秀成绩的取得是信号分公司一直以来坚持以创新求发展的一个缩影,是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各项政策的体现,是分公司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晶。接下来,分公司将继续以项目施工产生的实际问题为基础,围绕安全质量、党建管理等工作进行QC活动全过程管控,依托“信号女子突击队创新工作室”,以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安全优质施工为目标,持续提升成果质量,研发并更新核心技术,使工艺工法上新台阶,不断提高信号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文:刘翠、王存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