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图后,货运增量再出发

2019-04-12 07: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调图过渡期,我们实行日报告制度,大家伙儿要及时向车间报告现场存在的问题,认真录入调图实施前后的技检作业信息,确保信息畅通……”这是4月9日在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唐呼线万吨检修基地——包头西车辆段古城湾运用车间里,当班职工学习“4·10”调图文件的一幕。

这一幕,仅是该局集团公司积极应对调图变化的一个缩影。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的“六线六区域”为重点的三年货运增量行动中,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主要服务的内蒙古西部地区,是“六线六区域”的“六区域”之一,而管辖的唐呼线是“六线”之一。此次新图中,作为“六线”之一的唐呼线,迎来又一次调图增量——万吨列车开行数量由日均28对增加至日均39对。

与日均万吨大增11对相呼应的又一组数据,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确定的新目标:唐呼线运量在2018年完成5350万吨的基础上,2019年的目标是1亿吨,2020年的目标是1.5亿吨。紧随其后的另一个指标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货物发运量在2018年完成2.11亿吨的基础上,2019年预期指标将达到2.43亿吨,同比增幅15.2%……一个接一个的数据,都是在连续高位增长基础上的大增长,责任与目标重、挑战与压力大。

直面挑战,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全力提高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中的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迎难而上,成立调图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调图推进会议,梳理新图变化,确保相关人员全面掌握新图内容,让货运增量再出发。

扩充运输能力。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启动研究25个散堆装物流基地环保设施改造方案,年内将建成金泉南物流园环保储煤棚项目,下大力气整治机辆系统废气污水排放、废旧固体物质处理不达标问题;进一步加强包西、唐呼、集通线等繁忙区段运输组织,统筹使用枢纽站、编区站、中间站能力,最大限度组织满图运行;灵活调整车流径路,用好包兰、锡乌线等富余通道能力,增加其他分界口运量。围绕运输上量,持续优化机车交路、机班组织和列检作业布局,大力压缩机车作业辅时和货物列车旅时,提高机车车辆使用效率;补强运能短板,预计4月底完成唐呼线牵引变电所改造,6月底启动葫芦站万吨疏解改造,同步推进布尔陶亥变电所、多丰与唐呼联络线、二连口岸扩能等补强工程,为后续上量创造良好条件。

挖掘增量空间。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不断加强货源结构和运输市场分析,找准增运补欠着力点,挖掘重点货源空间,把唐呼线作为主攻方向,紧盯32家中长期客户7780万吨运量兑现,确保唐呼线在5月11日完成改造施工后开行39对;拓展新的运输方向,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增加铁路运量政策支持,培育宁夏、甘肃等钢电煤市场,扩大蒙东到东北地区煤炭外运,承接天津港疏港矿石运输,积极开辟临哈线呼和温都尔、马鬃山站等新的货运增长点。同时,该局集团公司拓展白货物流市场,深化“总对总”战略合作,稳定钢铁、矿石等大宗货源;深化与“三大公司”合作,加强适箱货源组织,做大商品汽车及零配件物流业务,开行“点对点”冷链列车和冷藏普通车辆混编班列;力争全年集装箱运量完成1850万吨、商品汽车发运1.5万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