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发送旅客同比增长105.3%

2019-04-11 08:4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邓瑜

(郭薇娜 邓瑜)清明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87.6万人次,同比增长18.2%。其中,高铁发送旅客43.7万人次,同比增长105.3%。舒适快捷的高铁成了人们的出行优眩

昆明局集团公司充分考虑客流出行特点,开行大理周末线、蒙自高峰线动车组32列,重联广州南、重庆西方向动车组8列。为满足踏青赏花和祭祀旅客出行需求,昆明局集团公司增开曲靖、宣威、罗平、河口北等方向管内普速临客50列,普速客车加挂扩编184辆次,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近几年,随着云南铁路快速发展,特别是高铁的开通,快旅慢游成为云南旅游的新特点、新名片,高铁成为旅客出行首选,进出云南旅游的游客大幅增加。假日期间,昆明局集团公司日均开行客车167.5对,其中普速63对、高铁104.5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