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军云集三号线,管线迁改当先锋

2019-04-10 18: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宏伟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为中国中铁股份公司PPP项目,是连接新添寨区、老城区和花溪区组团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起于花溪区桐木岭站,止于新添寨洛湾站,线路全长43.191公里,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二项目部承担了全线临电、临水及管线迁改工作。

兵马未动,迁改先行

参建贵阳轨道交通地铁3号线的共有中国中铁旗下15个工程局,真是大军云集。作为前期临电、临水及管线迁改的先锋,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二项目部在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指挥部筹备期间率先进场,进行前期摸底调查,贵阳地铁3号线设地下车站29座,涉及临电建及管线迁改暂统计出电力110kV线路迁改3处、10kV及以下电力线路及设施1077处、通信线路及设施5554处、给水管道271处、燃气管道61处、输油管道1处。涉及贵阳市供电局、花溪分局、小河分局、城南分局、城北分局、乌当分局、移动、联通、电信、广电、专用通信局、铁通、长城通信、78088部队、花溪水务、贵阳北控水务、贵州燃气集团、交警、市政等数十家产权单位,呈现工程数量大、现场复杂、涉及产权单位多的特点。

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和贵阳市政府的要求,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花溪大道段8站1风井列为前期先开段,为后续的贵阳城市道路花溪大道扩建提供必要条件。在贵阳市政府和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于2018年11月中旬拉开了花溪大道8站1风井临电、临水及管线迁改序幕。

敢为人先、勇争第一

秉承“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依托科技、坚持标准;严格管理、持续改进;保护环境、关爱生命;诚信经营、奉献精品”的管理方针,项目部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短缺、安全压力大等诸多困难,通过现场核查、各方协调、迁改方案制定、设计出图、复核、迁改施工、割接、投入运营等节点环环相扣,截止2019年3月31日止,项目部完成了花溪大道8站1风井的临电、临水的供给和全部通信迁改:含移动222条93.2千米,联通152条71.2千米,电信192条86.4千米,广电158条71.2千米,长城宽带47条33千米,专用通信网23条20.3千米,铁通176条89.8千米,交警27条28.5千米。并完成了电力线路迁改、给水管道迁改、燃气管道迁改90%,其中10千伏电力线路迁改5.37千米,380伏电力线路27.8千米。为各参建工程局提供了进场施工的必要条件,排除了前期开挖、打桩的障碍,为土建施工赢得了时间。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二项目部他们在贵阳地铁三号线花溪大道8站1风井临电、临水及管线迁改中的出色表现,发扬了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勇挑重担的 “钢铁”先锋队伍精神,展示了八局电务品牌,赢得了贵阳轨道公司、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指挥部的肯定和各参建工程局的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