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成昆铁路米攀段米易东联络线进入既有线施工

2019-04-10 09: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建明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随着施工方案的审批落实,4月8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成昆铁路米攀段米易东联络线进入既有线施工阶段。

米易东站是新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米攀段的起点,联络线分别从昆明端和成都端接入既有线。其中米易东成都端(新建单线)长1.543km;昆明端上行(新建单线)长1.404km,下行(新建单线)长1.355km;昆明端改建既有线(改建单线)1.25km。目前,进入联络线及既有线施工的主要工序是接触网下部各类型基础开挖、混凝土浇筑、钢柱组立以及承导线更换。

米易东站联络线及既有线改建是成昆铁路米攀段的里程碑节点,是直接影响长轨运输的关键环节。为顺利推进各项工作,项目部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一是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并对施工组织进行了专项研讨,包括材料、机具、人员投入、交叉施工的影响等;二是严把安全生产关,对进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上岗,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三是强化现场管理,对作业人员进行定岗定责,实时盯控现场施工,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安全措施申报审核、影像资料记录、进场材料的检验等工作;四是爱护环境,坚持文明施工,妥善处理弃土,确保既有线设备、行车和施工人员的安全。

米易东联络线及既有线下部施工完成后,将减轻后续施工压力,为接触网施工拨接创造有利条件。(吴建明)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