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五公司太焦铁路项目首座现浇梁浇筑完成

2019-04-09 15:5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静

4月8日10点25分,随着一阵阵激动人心的欢呼声,由中铁七局五公司承建的太焦铁路项目首座现浇梁在大沙河特大桥浇筑完成。该梁为运梁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工程,这标志着太焦铁路项目整体施工向重要的节点工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沙河特大桥38.9m现浇梁为单箱单室全预应力结构,桥梁建筑总宽度为12.5m,挡砟墙内侧净宽9m,桥面宽度12.2m,梁高3.028m。梁体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50,系一次性浇注成型。此次浇筑自4月8日晚4:30开始,10:25结束,历时6个小时,浇筑混凝土共计385.2方。

为确保现浇梁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领导班子及各部室高度重视,在施工前召开现浇梁施工技术安全交底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从技术层面和安全方案上为成功浇筑提供强力保障。浇筑前从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原材料检验质量控制及配合比优化、机械设备和人员配置等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混凝土浇筑时试验人员在拌和站和施工现场全程跟踪检测控制砼的坍落度等工作性能指标,技术人员严控砼振捣质量,防止出现漏振、过振现象。另外,制定了项目负责人及施工人员值班表,实行领导带班、技术人员值班制度,要求领导班子及项目管理人员要靠前指挥,给予技术指导,力求发现问题并能第一时间解决。同时,安质、物资、试验、测量、后勤等部门各司其责,确保混凝土浇筑施工的有序进行。

首座现浇梁在大沙河特大桥的成功浇筑,突显中铁七局五公司太焦项目施工生产进度取得阶段性胜利,极大鼓舞了项目全体参建员工的积极性,为公司管段现浇梁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更有力的推进项目施工节点工期的顺利完成。

中铁七局五公司太焦铁路项目首座现浇梁浇筑完成.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