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数据集成”为退休职工减负

2019-04-09 07:2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俊生 李立国

(梁俊生 李立国)4月2日上午,退休仅一天的太原北车辆段太北运用车间检车员李元光在家中接到了车间定额员庞旭东打来的电话,告诉他抽空去段里领取已经审批下来的《离职通知书》,并据此办理领取独生子女补贴的相关手续。“退休手续只需去一次就能办成,真是太好了。”接罢电话,李元光感慨道。

这源于太原北车辆段今年为干部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减负实行网签的一项新举措。今年2月初,该段劳人科与技术科合作,为《职工离职单》签批开发信息系统,并纳入“智慧北辆数据集成平台”内,实现《职工离职单》网签办理。需要办理离职的干部职工只需在所属车间、科室办理交接手续即可,离职手续则由所在车间、科室专人在网上申报,再由相关科室在网上流转签批,省掉了以往办理离职手续时的许多繁琐环节。

据该段劳人科负责人介绍,在办理干部职工离职流转网签手续时,如不涉及需清零或销号的事项,都可在一个工作日内签批完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