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崇高速ZT3标首条控制性工程“杏林堡特长隧道出口至斜井段右幅”贯通

2019-04-08 18:1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奇

4月8日下午14时58分,在“轰隆卤的巨响声中,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北京冬奥会重点保障性工程,“杏林堡特长隧道出口至斜井段右幅”成为了延崇高速河北段首条贯通的控制性工程;它的贯通为斜井北京方向的如期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杏林堡特长隧道右幅全长4998m,左幅全长5012m。由我集团公司承建的出口段右幅长3478m,左幅长3492m,斜井长1041.521m。其中斜井(Ⅲ级围岩447.521m,Ⅳ级围岩460m,Ⅴ级围岩134m)进主洞坡度11.7%,斜井入口与主洞高差达105m,地下涌水量远超设计,施工风险高;出口至斜井段右幅主线全长1943m(Ⅲ级围岩371m,Ⅳ级围岩1104m,Ⅴ级围岩468m)埋深浅、裂隙发育、地下水丰富、安山岩破碎,按照实施性施工组织计划我们需要全年无休组织施工才能保证完成施工任务,杏林堡特长隧道是延崇高速的控制性工程,能否按时完成直接影响着全线年末通车目标的实现。

自2017年9月1日开工以来,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夜以继日,克服冬期、春节、两会、军事坑道影响工期5个月之久、技术和地质等难题,战严寒、斗酷暑、抢工期保节点;严格按照“先预报、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的原则,配齐力量,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和加大资源投入;针对各项施工难点精心布置、精准分析、精细施工,严格控制各项施工工艺;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基础上,实现了有序推进隧道掘进的目标,通过历时19个月的日夜奋战,完成了斜井1041.521m,出口1943m的掘进施工任务,终于在今天胜利贯通,并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目标。

杏林堡特长隧道出口段的顺利贯通,为延崇ZT3标在“决战延崇、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取得了“开门红”,不仅鼓舞了士气,还极大的改善了斜井的作业环境,减轻斜井交通运输和施工通风的压力,能够有效提高斜井的施工功效,为实现“保安全、保质量、保通车”的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为企业提质增效,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夯实了基础!(张奇)

贯通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