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精心备战防洪进入关键时段

2019-04-08 15:4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本报讯( 叶志权 胡仕斌)  汛期将至,凯里工务段结合管辖设备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洪各项准备工作,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该段通过前期的全面摸底排查进一步细化防洪方案,健全防洪工作制度,明确责任防洪工作责任。对确认的375处防洪地点,在工区管内划区段、分地点进行责任分包,工区职工、劳务工进行定区段或定地点负责。包保、对点服务干部进行跟班作业,对工区工班长、责任职工及巡守劳务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考试和现场技术交底,为交底人员说明每一处防洪隐患的类型及其现场的具体位置,共同确定看守棚搭设位置、应急设置防护和拦停列车站立位置。

与此同时,该段百名包保、对点服务干部深入各自包保班组,加强职工、劳务工防洪知识培训,做好防洪相关文件的学习宣传,组织记名式学习传达。针对每次强降雨过程,积极应对,认真搞好雨情、水情的收集和反馈,及时掌握天气、汛情信息,并通过派驻工作组、异地视频会商、督导组跟进等方式,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该段防洪办编制了《凯里工务段2019年Ⅱ、Ⅲ级、一般防洪地点巡守人员培训资料签认记录》及《凯里工务段2019年防洪地点编号及巡守人员明细表》,要求相关人员如实填写每个防洪地点每一处具体落石、溜坍等隐患的确切里程位置、看守棚搭设位置的里程及巡查作业时需要跨越铁路的具体位置的里程。

据该段防洪办负责人成刚介绍:“全段已经全面进入汛期备战状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等汛情信息,盯紧防洪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随时做好应对暴雨洪水的各项防范工作,全力确保山区铁路安全度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