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中铁七局一公司郑济项目清明祭奠先烈

2019-04-08 15: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宇

(河南郑州消息)4月4日,是一个举国哀悼的日子。应急管理部、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举行悼念仪式,哀悼在“3.30”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名扑火烈士。远在千里之外的郑济项目部青年们,虽然无法亲临现场参加悼念活动,但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千里之隔的烈士们致敬!向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付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致敬!

上午十时整,项目部青年一行抵达郑州市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扫活动。大家手捧着康乃馨,怀着一颗敬畏的心,跟随着来自其他单位、学校的队伍有序的行进。在刻有周恩来总理亲笔题词“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在吉鸿昌革命烈士墓前、在“四将军”碑亭前、在解放郑州纪念碑亭前,大家先后集体默哀、鞠躬并献上鲜花。随后,大家逐一走过解放郑州烈士墓区,有的烈士墓上甚至连名字都没有,成为了无名烈士静静地沉睡在中原这片土地上。

习主席曾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如是说道:“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