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集团承建的蒙华铁路短轨贯通

2019-04-08 09:2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靳凯、张路军

春和景明,捷报争辉。4月6日,通过全体员工昼夜鏖战,铺轨顺利抵达袁家河大桥桥头,标志着中铁一局集团承建的蒙华铁路实现短轨贯通目标。

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稳定运行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蒙华公司提出2019年10月1日开通目标。时不我待,目标就是军令状。项目部不等不靠,梳理剩余工程量,倒排工期,明确了短轨铺通、完成全部焊轨和应力放散施工任务和达到开通条件的节点目标时间。

为按期完成节点目标,项目部冬休之前就召开了2019年施工准备会议,明确人员进场时间和人数等并根据施工剩余工程数量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2月9日复工后,项目部立足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工作、项目管理实验室、劳动竞赛和班组长责任制,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认真做好各项施工任务筹划工作,并于4月4日实现内蒙段短轨贯通目标。

为保证铺轨施工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部优化施组、强化落实、多措并举。一是超前谋划,安排专人对外协调,解决交叉施工存在问题;二是针对关键工序对施工人员进行专项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三是制定长钢轨和轨排运输安全措施,确保长距离运输安全可靠;四是定期检查检修机械设备,严禁故障机械运转,确保运架设备完好率达标;五是坚持领导带班制度,重点盯铺轨安全和协调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了短轨通节点工期目标圆满完成,为后续长轨焊接和应力放散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铺轨期间,项目部积极开展管理创新,设计制作了危险源辨识手册,在施工现场制作了移动式带班领导安全温馨提示牌,有效的保证了施工安全。

截至目前,蒙华铺架工区完成正线铺轨690.05公里,站线铺轨34.51公里,桥梁架设1379孔,铺设道岔161组,长轨换铺355.89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