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加强现浇梁支架搭设与拆除安全技术交底

2019-04-06 18:0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组织安全质量、工程技术部门主要负责人,并邀请总监办现场监理组长等人,深入标段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互通立交桥群现浇梁施工队,为60多名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进行了现浇梁支架搭设和拆除的安全技术专项交底。

这个项目承担施工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八标段内的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因互通匝道多、现浇梁较多且工艺复杂被列为全线重难点工点。从下年年进入互通匝道现浇梁工程施工后,该项目部就对所有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和特殊工种岗位人员进行了专项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和应知应会地考试,达到合格才允许上岗。在每片现浇梁支架搭设和拆除中,项目以及工队都指派专人在现场进行督导,防止不安全隐患和意外事故的发生,半年多来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从今年四月份开始,该项目部掀起了“决战五个月,确保节点工期”的施工生产高潮,根据工程计划安排和节点时间要求,大桥现浇梁工点新增加了许多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为了让这些新进人员掌握现浇梁支架搭建和拆除的技术,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该项目部安全质量部、工程技术部主要负责人,并邀请了总监办现场安全组长一同到施工队,对现场所有现场管理人员以及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一次现浇梁支架搭建和拆除的专项安全技术交底和安全知识的再培训、再教育,旨在提高全员施工作业安全防护,全面掌握现浇梁支架搭建和拆除技术,以保证安全质量来推动大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节点计划安全顺利地完成。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