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苏州地铁5号线5标港竹区间左线贯通

2019-04-04 10: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峰昌

苏州消息:4月1日19时19分,“秦龙8号”盾构机在竹园路站破土而出,标志着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苏州地铁5号线5标港务路站至竹园路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贯通。

港竹盾构区间左线全长1411米,区间路线自港务路站出发,沿胥涛路往西方向穿行,区间段地质情况复杂,周边及下穿建筑物较多,依次穿越西环高架桥、苏州泰格动力有限公司、京杭大运河、新区污水处理厂、紫兴纸业有限公司等,最后沿竹园路进入竹园路站。

本区间隧顶覆土约10.245米至22.925米,区间在里程YDK16+426.298处设一处联络通道兼泵房,在里程YDK16+900.000处设一处联络通道。区间隧道通过的主要地层为粉质黏土、粉砂夹粉土和粉质黏土、粉土夹粉质黏土层。港竹区间盾构接收端埋深较大,水位较高,且以粉土夹粉质黏土层为主,洞门凿除及盾构接收风险较大。项目部联合盾构分公司采用盾构端头加固、施工降水基础上采用水平深孔注浆、对接收洞门范围进行补充加固等办法,最终确保了盾构机的顺利接收。

施工期间,项目部与盾构分公司人员精心布置、科学合理地安排、认真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同时严格控制盾构机推力、掘进速度、土仓压力和同步注浆量等各项掘进参数,加强监控量测、信息化监测指导施工,确保盾构施工安全质量受控。

通讯员:莫峰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