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十三局一公司用“全员目标”提炼员工品质精神

2019-04-03 00:1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兴东

眼睛向内、手心向下,大胆创新激活力,找准目标定责任。一年多来,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在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上不断创新摸索,以“全员目标管理”作为突破口,从内部挖潜上做功课,不断强化员工拼搏奋斗精神,凝聚了团队智慧和力量,提炼了全员的品质发展精神。

明确全员品质建设责任,不让努力付出的员工吃亏。围绕品质建设发展目标,一公司将“责任、目标、考核”与“全员参与机制”做深度融入,在经营生产、安全质量管控、基层党建等多个领域引入并放大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如在关乎企业品质发展的安全质量关键环节,公司大胆尝试对责任目标进行逐级分解,将项目安全质量管控责任状签订主体由原来的2名主管,延伸至项目总工、安全总监等6人,全年与150余名管理人员签订了责任状,并将项目全员纳入安全质量管控运行情况考核,与员工的切身利益进行挂钩,激励全员为保证整体目标的实现来比作为、比实效、比贡献。公司将根据项目运行质量和员工之间实际工作的完成情况,对比差距,严格执行绩效考核管理,按照员工的贡献与责任,将考核结果坚决的向优秀员工倾斜。让员工明白,公司需要的是那些努力付出,能为企业管理效益带来帮助的人,引导每一名管理者和员工都去主动思考该用什么高效的办法来达到共同目标,将全体员工的行为导向凝聚到一起,为提炼员工品质意识搭建了身边看得见摸得到的实践平台。

分解品质发展目标,发挥好团队品质建设效能。工程公司的品质发展能力强不强,关键要看项目团队品质建设动力足不足。今年一公司将围绕“团队建设”进行大力创新,推行项目目标承包责任承包制试点工作,探索实行项目上场承诺与团队承包模式,通过相应的团队考核评价机制,奖励忠诚于团队并时刻追求工作品质的员工,筛选出那些“表面看上去很忙,实际工作效率不高”、“只会抱怨提意见,解决问题能力不足”的员工,体会到自己的成功关乎团队的成功的深意,激励团队全员尽职尽责完成团队任务目标。

此外,公司还在逐级细化品质发展目标上做文章。三月中旬,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惠希文在驻点工作的大瑞铁路项目见证了项目部与所属三个架子队签订了以月为期限的《项目施工生产考核责任状》,在项目团队的基础上对“责任目标团队”的定义进行了“新”的诠释,更为清晰的团队奋斗目标和奖罚措施,不仅让团队管理者卯足了干劲,也让团队成员跃跃欲试,时刻准备投入到“战斗”中去。

借力“双百改革”,开拓目标管理新模式。“双百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机遇,也为拓宽“目标管理”和丰富责任载体创造了更大的空间。作为“双百改革”试点下属单位,一公司将探索引入国有、社会、民营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探索实施员工持股、股权激励、岗位分红等激励机制,公司将把“责任、目标、考核”与企业深度改革进行再结合,将责任目标的考核结果与团队和个人的奖惩、薪酬、晋升等紧密联系起来,继续不断激发全员的活力和创造力,保持公司在市场发展中的长期竞争力。

站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一公司主动适应环境变化,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推行“全员目标管理”提炼了员工的品质精神,在员工队伍中营造了“言必行,行必果”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着全员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