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项目部压实责任“落到位” 筑牢春季“防火墙”

2019-04-02 08: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项目部,针对地处林区施工风大物燥火灾易发的特点,多措并举、压实责任,筑牢春季施工“防火墙”,为铁路建设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施工环境。

该项目部承建的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跨越哈尔滨、尚志等三个市(区),全线150多公里有百余个桥涵等构造物穿越林区、城区及乡镇村屯,春季防火任务十分艰巨。面对去冬今春以来,黑龙江省境内降雪偏少,比往年提前15天进入春季防火期的严峻形势,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时刻绷紧防火工作这根弦。

一是宣传教育“氛围浓”。利用项目QQ群、微信群、交班会等形式,宣传春季防火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在施工区、办公区和生活区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标语300余条,悬挂防火旗600 余面,设立防火警示牌86块,营造了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   

二是应急抢险“机制全”。结合现场实际,对火灾危险源进行了分析梳理,有针对性的制订了春季防火安全整治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分别与管内的6个施工队签订了春季安全防火承诺书,组建了应急抢险队伍4支,实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做到了组织健全、责任明确、信息畅通。

三是压实责任 “落到位”。项目部将春防工作与施工生产同管理、同考核,加大对重点作业关键点和人员密集生活区的卡控和日常检查巡护力度,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3月初以来,项目部组织两次拉网式防火安全大检查,对职工生活区、现场作业点、材料库及施工用电、生活用电、电焊气割、食堂燃气等易燃易爆场所逐一排查,摸清了火灾隐患底数。对检查发现的焊接场地杂物清理不及时,露天配电箱管理不到位,生活区违章使用电热器,灭火器失效等13件火灾隐患登记造册,纳入问题库管理。为了突出火灾隐患整治效果,项目部投入 30余万元配齐消防器材,更新完善消防设备,对办公楼和职工宿舍电路进行了升级改造,确保春季防火工作万无一失。(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