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多处亮点工点引无数同行竟折腰

2019-04-01 18:3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3月30日下午,在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站的引进和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圳市东部过境工程项目的业主以及8个工程项目的经理、总工程师一行30多人专程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担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八标段深圳国际低碳城主线一号大桥现场参观学习大桥墩柱盖梁高空作业安全防护施工的经验,这也是该项目已经被业主列入亮点工点而迎接兄弟单位现场观摩的六个亮点工程之一。

这个项目于2016年初进入施工现场后,无论是临时设施建设,还是正线工程施工,始终严格按照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颁布的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化、标杆化“双标”管理要求,在注重安全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文明施工的同时,精心打造精品亮点工程,并有多项亮点工程受到市质监站、市交通安监站、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业主)以及监理单位的肯定,也让无数同行竟折腰,纷纷有组织或自发地前来现场观摩学习。其中红花岭隧道采用毛竹片光面爆破法施工,既解决了隧道掌子面超挖或欠挖常见的施工弊端,又保证了安全质量,大大降低了工程成本,被列为全线样板工点,先后有深圳外环内外30多个项目的近百人前来观摩学习。

投资30多万元建成全线最早融安全生产的防护劳保用品、相对应的防保知识、应急措施和演示器材等12个展馆为一体的安全展示体验馆,成为业主指定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建成后仅一个多月时间,就先后接待5个标段100多人的专项培训,市质监站和市交通安监站也组织专人前来参观。

黄竹坑一号大桥进入墩身灌注施工时,根据现场地理环境和墩身数量多、用量大以及墩身结构的实际,研究自制“之”字型整体爬梯脚手架,不仅能整体吊装,周转方便,安全平衡,而且比同一工程其他兄弟单位采用的盘扣式脚手架节省人工拆卸安装提高工效70%以上,节省成本开支40%以上,工程总监办组织管辖标段项目经理、总工程师、现场副经理和安全进行了参观学习,并要求其他单位借鉴和推广。

在预制梁场建设和制梁生产线设备配备上舍得投资,采用光洁度较高的钢模板和自动喷淋养护系统,经过精心预制的箱梁不仅内实外光,没有一点蜂窝麻面,而且现场管理、文明施工和工地文化建设都堪称全线各标段梁场一流,无论是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站的综合检查考核和年度信用评价,还是业主、监理单位的多次检查评比都名列前茅,业主和监理单位组织全线八个标段分管生产的副经理、总工程师、预制梁场负责人、技术主管和各工序工班长共60多人到现场实地观看了预制梁从立模、钢筋笼绑扎、混凝土浇注、成品梁保养、台位移动等生产的全过程。

根据黄竹坑一号大桥墩高安全风险大的特点,为打牢高空作业安全防护基础,大桥工队在所有人员进入高空作业的地段设置了可移动式支架安全防坠网,网面可罩住整个桥墩、桥台施工作业面,避免空中坠物伤人和人员坠落造成安全事故,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没有发生一起高空坠落伤亡事故,全线80多名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施工队长、现场安全主管以及三个现场监理办负责人、各标段监理组长到现场进行观摩取经,并要求各标段借鉴、抓好落实。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