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西安站改四电项目部开展轨道车脱轨救援起复应急演练

2019-04-01 11:3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爱华

西安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轨道车司机的技术业务水平,使其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做出快速反应,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中铁七局电务公司西安站改四电工程项目部于3月23日组织轨道车司机开展轨道车脱轨救援起复演练,物机部、工程部、安质部、综合部人员和监理对演练过程进行了观摩。

应急救援小组成员在车组负责人的带领下,详细勘察现场,检查清点救援器具。“复轨器、打满气、试压,检查各部无渗漏、系统无泄压,确保复轨器各部件正常方可起复。”负责人给车组成员讲述程序、作业分工及安全注意事项,向现场指挥汇报现场勘察情况、准备工作就绪。

“报告指挥,西安站改四电项目轨道车组在陇海线上行K17+200处运行途中,发生车轮脱轨,被迫停车,经现场勘察可以自救,请求自行起复1“启动应急预案,演练开始1随着演练总指挥下达命令,参加演练人员按照既定演练方案,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进行事故信息上报,同时设置防护、安装复轨器、插好防翻滚设置、操纵千斤顶使车辆抬高、车轮横移……整个“救援”过程有条不紊顺利完成。

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项目部员工应急能力和综合反应能力,使轨道车司机能更有效地应对设备故障,更熟练地应用起复工具,使轨道车组大大缩短了车辆脱轨后的起复抢险时间,为西安站改接触网施工安全运用轨道车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