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堵漏神器”解除爆炸危机

2019-04-01 11:3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这是神器13月29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货运车间职工喻杰说道,只见他将一个黄色的“铁疙瘩”贴在罐车上。“有了这个神器,油罐车漏油的问题再也不是事了。”

原来喻杰和他的工友们正在进行西安局集团公司2019年一季度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的主要内容就是以罐装汽油车罐体焊缝破损,从破缝处泄漏汽油事故为假想事故进行应急救援处置。

喻杰口中的“神器”其实就是强磁堵漏仪,主要用于各类槽车亲磁性罐体、压力容器阀门泄漏或凸起变形被撞容器泄漏的快速抢险堵漏,其作用原理是针对各种不同曲率半径的亲磁钢质容器,利用强磁材料的吸合力和软体垫的密封性达到堵漏的目的。

在对事故车辆处理之前,该站启动了车站危险货物事故应急预案。救援人员立即停止事故相关线路的接发列车作业,并进行将事故车辆与后端车辆分离的调车作业,在现场100米范围外拉起警戒线,同时对事故现场接触网进行停电,降低事故车辆着火甚至发生爆炸的风险,为事故救援提供安全保障。

“安全无小事,虽然我们有堵漏神器在手,但也不能大意,一定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作业1喻杰严肃地说道。

“报告总指挥,车站应急救援队前来报到,实到4人,请指示。”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救援队身着防护服,手提危险货物应急施救器材赶到事故车辆旁,迅速打开工具箱,取出强磁堵漏仪,动作一气呵成,在仔细观察漏油部位情况之后,小心翼翼地将“神器”贴在事故车辆漏油部位,手到“脖除,罐车不再漏油,处置完毕,在安铁石化公司专业救援人员确认车辆不再漏油之后,他们才放下心来。随即对事故车辆罐体进行喷水、降温处理,并将事故车辆调送至物资供应段专用线卸载,对撒漏汽油进行了掩埋。

经过20分钟紧张而有序地救援,在各单位协同配合下,在“堵漏神器”的帮助下,他们成功处置了事故车辆,解除了爆炸危机,出色完成了救援演练任务。“有了神器的帮助,相较以前人工堵漏的方式,效率和安全性上都有了质的提升,相信今后定能利用它展现出更大的作为1谈及此,喻杰一脸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