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汤军红为朔黄铁路运输处全体党员上党课

2019-03-31 19:2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 3月29日下午,在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结束之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汤军红为运输处全体党员讲述了一节题为《严肃民主生活 共推企业发展》的党课。党课由运输处党委书记李勇主持。

党课上,汤总首先提出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并鲜明地指出了运输处民主生活会的不足之处:一是个别同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还是不够到位,不敢讲或者不愿意讲真话,有一定的回避矛盾、明哲保身的想法;二是制订整改措施不够实,可操作性不够强;三是工作格局、站位还不够高,发言表态抹不开面子,放不开胆子,不敢越雷池半步。并提出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襟怀坦荡,对党忠诚,不能小鸡肚肠,患得患失。我们召开民主生活会,目的是为了通过讲真话,说真事,换真心的方式,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而不是为了开会而开会,搞形式主义那一套。这样的态度是与我们的目的和初衷背道而驰的。

接着,汤总分别讲述了民主生活会的历史沿革、丰富内涵,并提出我们要吸取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一要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充分谈心谈话;三要写好剖析材料;四要认真开展批评;五要狠抓整改落实。在成果转化方面,汤总结合公司发展与运输处发展实际提出:今年是我们打造“品质运营”企业的开局之年,也是企业2019-2023年规划实施起步的开局年。作为轨道运营公司的龙头项目,公司党委、公司一直对于运输处寄予厚望,希望运输处再接再厉,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企业改革攻坚之路上一路领跑,发挥好标杆模范带头作用,把朔黄运输处打造为运营公司做大做强的金字招牌。一要抓班子;二要抓主业;三要抓人才;四要抓创新;五要抓文化;六要抓共建。汤总用朴实的语言和身边真实的事例为大家讲述了民主生活的重要意义,深深吸引了在座的所有党员。

李勇在课后提出了要求,运输处全体党员要细细体味,深刻理解,认真学习民主生活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自觉把学习成果贯穿到各自本职岗位工作中,转化为落实运输处打造“品质运输”的强劲动力,为实现年度各项目标贡献力量。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王晗)

汤总讲党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