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举行铁路试验检测工程师和 试验员培训班

2019-03-28 14:5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广恒

(本网讯 王广恒报道)近日,为期八天的中铁十八局集团铁路试验检测工程师和试验员培训班顺利收官。来自集团各子分公司以及区域指、项目部的200余名试验检测人员参加了试验培训班的结业考试,交上了自己满意的答卷。

勘察设计院积极贯彻股份公司集团公司的发展要求,不断增强业务能力与创新水平,经过精心筹划,认真部署,从该集团生产施工需要出发,围绕当前试验检测人员的薄弱点和困难点,邀请业内著名的专家教授授课,将高铁耐久性混凝土配制和施工质量控制、高铁路基施工控制与现场检测,桥梁梁场的有关专业技术以及仪器校验等与生产施工密切相关的专业知识技能纳入到学习培训范围,保障培训人员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切实将此次培训班作为全面提高集团公司试验检测人员技术水平的一项重要途径。

“做试验的,要先对得起国家,再对得起自己!我们当铁道兵的那会,哪有这么多弯弯绕绕,就知道,国家需要我们搞出来这个,我们就下了全部的力气去做,我们做出来了,技术不就有了嘛1培训的专家在授课的时候提到,“我们在一线工作,掌握着工程的生命安全质量,要对自己的良心负责,对整个国家负责,你们不仅要学习老铁道兵的经验技术,更要学习老铁道兵身上百折不挠的锐气和争做大国工匠的精神。”

近年来,勘察设计院不断调结构,优部署,促发展,在试验检测领域取得了诸多的突破与进展。不论是天津地铁项目、天津轨道交通检测项目、南水北调工程王庆坨水库项目,还是集团公司大瑞、福平、张吉怀、黔张常等重要工程标段中心试验室试验检测工作,勘察设计院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同时,勘察设计院不断落实中国铁建战略部署,全面优化试验检测人员结构,创新试验检测方式方法,检测中心连续六年入选中国铁路总公司第三方检测名录,现已取得交通部水运工程试验检验检测机构乙级资质、交通部公路工程乙级试验检测资质、天津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机构见证取样检测和结构工程质量检测资质、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混凝土乙级资质、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岩土乙级资质,为维护集团公司五特五甲资质,助推集团主业发展提供助推力量。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