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行”动人 情暖人

2019-03-27 08: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支

■本报 刘毅华 本报 孙宏岭 于法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总支)书记要做好党员职工的榜样。在聊城工务段,一个个党支部(总支)就像一个个党员之家,党支部(总支)书记就是这个家的主心骨。党支部(总支)书记急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所难,从心出发、用情沟通,让家中所有的成员都团结合作,朝着共同的目标奋进。大家都有一颗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责任心,都有着为家拼搏奋斗的使命感。

2018年8月,聊城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接到任务,要赶到百公里外的禹城对石济高铁轨道进行精调。在预订住所的时候,由于宾馆中的客人还没有退房,车间党总支就没有查看全部房间。职工们到达的那天下午,车间党总支书记盛士雷发现,精调作业工队微信群里充满了职工对住宿不满的信息。“这是啥房间呀,这么潮,让人怎么住?”“窗户怎么是封闭的?这咋通风?”一时间,微信群里“炸了锅”,不满的情绪很快蔓延开来。盛士雷立刻与计工员对所有房间进行了检查,发现大部分房间确实如职工反映的那样,随即与宾馆沟通调换房间。

但是由于住宿人数较多,最后有5个房间实在无法调整。怎么办?不能让职工带着情绪干活呀!盛士雷立即召集党总支召开碰头会进行商议。没想到会议刚开了个头,支委们就纷纷表示:“这有什么好讨论的,支委先住到没有窗户的房间里,如果还不行就党员换1话音未落,四五个党员推门进来了:“我们的房间调给大家1最终,职工们都调到了满意的房间。晚饭后,微信群的消息一条接一条,点赞声不断。职工们说:“本来只是在群里发发牢骚,没想到组织这么重视,这么快把问题解决了,咱从心里感到温暖。”

聊城工务段鄄城线路车间鄄城线路工区位置偏僻,干部职工都在工区食堂就餐。曾经,这里有个后勤管理员对工作总是敷衍,做饭饭不熟、炒菜菜没味,食堂还月月亏损,工区环境卫生更是脏乱差,职工很有意见。刚调来不久的车间党支部书记白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怎样才能让这个后勤管理员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白玉采取了一个最原始的办法:贴身跟。从食物采购到食品加工,从调料的添加到火候的掌握,从每日卫生打扫到绿化植物的修剪,白玉每一项工作都亲自把关,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不料这个后勤管理员不干了:“你天天跟着我,要不这些活你自己干算了1白玉笑笑:“那你认认真真干工作不就行了。”

一天中午,这个后勤管理员收拾好操作间卫生向白玉请假:“我家里有点事,跟您请半天假。”白玉问他出了啥事他也不说。白玉向后勤管理员的同乡打听才得知,原来他是因为老家拆迁找住地去了。晚上,白玉召集部分党员职工开会,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一名党员说他家一个亲戚有闲置房子可以提供出租。大家连夜行动,第二天上午就处理好了。当后勤管理员得知这一消息时,一下子愣住了:“想不到白书记连这事也操心。党组织这么关心我,我再不靠谱那可真太不像话了1现在,这名后勤管理员成了该段家喻户晓的名人,他做的菜、养的花,无不让人点赞。这都是车间党支部用心做思想工作的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