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路绿灯 “奔”田间地头

2019-03-26 18:5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呜……”3月21日8时50分,随着风笛响起,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又一列化肥专列从乌海车务段公乌素站开出。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勇由衷感慨:“打了这么多年交道,咱铁路运输非常靠谱,又安全又快捷。”

春施千担肥,秋收万袋粮。当前,全国各地春耕农忙陆续开始,使得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重要化肥生产企业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产品市场需求量持续走高。和该公司一样,连接同洲、铁神、海矿3条专用线的公乌素站周边集聚了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化肥生产企业,因铁路的政策倾斜和便捷高效的运输组织,总体运量较去年同期翻了近一番。

“春耕物资牵着民生,耽误不得1负责在站场盯控化肥专列编解作业的副站长巴雷说道,“我们全力避免施工作业、空车不足、调车机使用等因素的影响,确保化肥专列转线、取送、对位及时,一路开绿灯。”

为使化肥物资运得快、运得好,乌海车务段全面加强信息沟通、未雨绸缪。他们加强与货运中心对接,了解化肥日请车情况,及时对接运力;加强与调度所沟通,合理安排到发线,最大限度压缩调车取送列数,释放站场压力,大力压缩中停时,使对车、取送、解编等作业达到最佳状态。

铁路快捷、高效的运输让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徐经理喜上眉梢。面对这一装车“大户”,乌海车务段专门制定“优先配车、优先取送、优先挂运”的组织措施,做好运输组织、调车、车辆停时跟班写实,让化肥一路绿灯“奔”向田间地头。

截至3月20日,该段共装运化肥1035车、64747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