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修成挡泥墙 护路又利民

2019-03-22 17: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超

近日,湖北随县万福店农场黑龙口村二组居民纷纷称赞农场护路办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

紧邻该组的汉丹铁路215公里处的路基高于居民区,遇上雨天铁路上的泥水就顺着护坡流向通往居民区的唯一出入便道,进而涌向215公里加500的人行涵洞,“雨天一滩泥,晴天尘飞扬”成为这条道路的真实写照,附近居民对此意见极大。

万福店农场黑龙口村护路工作站,在今年春季护路安全隐患大排查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将情况报告农场护路办。农场城建办组织实地查看后,当即敲定了解决方案。决定在铁路护坡边修建一堵挡泥墙,将铁路上的泥水堵住引入另一端的河道。由于该路段位于万福居委会和黑龙口村的交界处,为了尽快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农场出资一万多元,由万福居委会护路工作站站长何冬冬、黑龙口村书记祝建军共同负责在春汛来临前组织完成施工。

3月21日,何冬冬和祝建军安排人将沙石料、水泥、砖块等施工材料全部运到现常次日,施工开始后,为了防止挖断通信电缆等铁路设施,护路保安队员金洪厚等人在施工现场进行安全防护。施工人员经过一天时间的紧张施工,终于将一条长170多米、高70厘米的挡泥墙修成。一道挡泥墙不仅挡住了铁路上流下的雨水,也对铁路路基起到保护作用。从此,居民再不用担心泥水流上便道和涵洞,彻底告别了泥泞路的烦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