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新港项目部桥梁架设有序推进

2019-03-22 13:1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志杰

武汉消息3月21号,随着一榀长32米、重142吨的T型边梁平稳准确安放在桥梁支座上,中铁七局新港项目部已安全平稳架梁180片,架梁工作正有序推进。

新港铁路位于武汉市东部,长江以北,西起武汉市境内京广铁路滠口站,东至黄冈境内京九铁路黄州站,为国家一级线路,是湖北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的关键节点工程,是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城市发展战略的又一交通要道。由武汉公司承建的新港铁路三标工程全长22.7正线公里,共有8座铁路桥,4座跨铁公路桥,需架梁1624片,具有工程规模大、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组织难度大的特点。

为安全高效完成架梁任务,项目部采取三项措施。一是严抓质量,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为确保运架梁全过程的安全质量得到控制,项目部领导班子不分昼夜,轮流在施工现场盯控,指导现场架梁施工,并适时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保证安全质量。二是积极进取,快速打开施工局面。项目施工范围主要集中于新洲区境内,涉拆面较广,企业用地拆迁过程复杂、手续繁琐、周期长,导致施工断点较多,桥梁架设不连续。项目部根据施工范围分阶段分重点进行突破,多措并举推进征迁工作开展,为桥梁架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三是自检自修,运架设备保养不松懈。该项目架梁队技术员不断加强运架设备的检修工作,与物资设备部门做好沟通协调,提前购置备件,保证不影响机器正常运转。

桥梁架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