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南环岛高铁为博鳌论坛召开构建安全运输堡垒

2019-03-21 14:1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婷

2019年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会议召开在即,届时来自全球的客人将汇聚在博鳌,一起为亚洲及人类发展共谋福祉。为求精心优质安全的服务,海口综合维修段按照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部署和要求,做好设备平推检查及安全保障工作,为博鳌论坛期间旅客及重点任务运输做好充分准备。

开展设备平推检查,确保博鳌论坛期间海南环岛高铁各项设备运用稳定。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海口综合维修段牵头组织各车间及相关工区人员联合各设备厂家,在博鳌论坛前开展设备平推检查。平推检查采取记名方式,落实责任:利用综合检测车和确认车在3月15日前对海南东环GSM-R网络的场强覆盖、服务质量及电磁环境进行测试并进行网络优化,保证各项指标达到标准;围绕设备运用、缺点克服及轨旁设备防松脱三个方面进行车载、室外及室内其他设备检查整治,确保整治后设备运用状态良好;各级监测分析人员加强集中监测、缺口监测、DSM数据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纳入问题库形成闭环管理;开展不同场景的应急演练,在实际操作中找出不足,在博鳌论坛期间进行现场应急值守。

加强组织领导和安全卡控。海口综合维修段结合“博鳌论坛”运输工作重点及各专业实际,严格落实干部值班、包保责任,加大干部包保力度,保证双人双岗。同时加强劳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人身作业安全措施,强化上线检查维护设备等关键作业安全控制,强化安全防护,及时排除故障,消除安全隐患。

做好运输安全环境整治。各车间认真分析管辖范围内的反恐形势,细致研判面临的恐怖威胁,深入查找、及时整改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工务、供电专业继续加大路外轻质漂浮物等隐患排查,积极开展护路宣传,合理规避各类外部环境隐患,确保运输安全。海口综合维修段通过做好人员调配、安全卡控、物资供应、业务培训、后勤保障等多项措施,为此次博鳌亚洲论坛的顺利召开做好充足准备,为积极构筑海南环岛高铁运输安全堡垒。(王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