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业务学习会请讲普通话

2019-03-21 08:3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赵军利

(朱进军 赵军利)“黄工长,请您用普通话讲解。”3月12日上午,怀化房建公寓段麻阳房建工区职工业务学习会上,工长黄前军在领学房建知识时,时不时掺杂几句麻阳本地话,专心听讲的青工小秧听得一知半解,轻声对黄工长说。

麻阳房建工区是该段基础管理标准化样板工区,黄工长在房建安全与技术基础管理上有一套成功经验。他要求全体职工参与标准化建设和管理,让职工在业务学习会上分别领学一部分房建知识,并就所学知识与实际处理的问题进行交流。

此前,麻阳房建工区职工以本地人为主,在业务领学和交流时,大家基本上说的是本地话。近两年,工区来了不少外地的青工。黄工长带头学习普通话,并要求职工领学时必须说普通话。借助职工业务学习会,该工区在房建设备维护上总结出新型作业法,有效提高了巡检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