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朱经理,倍儿棒!”

2019-03-21 08:3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营销明星、北京局集团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新时代·京铁榜样”……这些荣誉属于丰台货运中心三家店营业部经理朱文海。在同事们眼里,他是个爱啃“硬骨头”的创新能手。

初到丰台货运中心时,朱文海就承担起中心的科技创新工作。创新工作要想搞得好,必须得有制度、有依据。历经半年努力,由朱文海牵头负责的中心创新工作各项政策陆续出台。2014年5月的一天,朱文海接到通知,参加半个月后的路局货运系统质量管理评审会。时间紧、任务重、课题少、人员少、经验少,重担压在了他的身上。“材料不全就补材料,经验不足就学经验1朱文海说。他连续几个昼夜整理材料,促使中心的1个质量管理小组获得路局好评。

此后,他又担任中心市场营销科副科长。一大堆货源营销、项目开发、营销队伍管理等方面的新问题摆在朱文海面前。朱文海想为专职营销队开发一套营销管理系统。历经一年、近百次的摸索实践后,丰台货运中心营销管理平台终于问世,这一平台为专职营销队伍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持。

有了营销管理平台做后盾,营销队又该如何开展工作呢?朱文海思考再三,又研究出从营业部到网点、再从网点到营销员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他带领人员进行市场调研,收集翔实、准确的一手数据,形成完整的客户档案数据库。在市场调查的基础上,朱文海对客户进行细分,确定重点走访对象,有针对性地制订个性化营销方案,争取新货源、开发新项目。

2018年,中心积极推进标准化管理,在三家店营业部进行试点。时任三家店营业部经理的朱文海将重点放在细化考核内容上,牵头搭建考核平台,设立电子台账,实现职工业绩实时查询,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许多一线的老师傅都对朱文海心服口服。一位老师傅竖起大拇指对说:“朱经理,倍儿棒1高李鹏 杜丽芳

编后 不管是科技创新还是市场营销,朱文海坚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认真研究探索规律,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能赢得许多老师傅的称赞,说明朱文海确实有两把刷子。运输生产中,我们需要更多这样踏实认真的基层干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