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工人护送白鹭“回家”

2019-03-20 10:2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晁振刚、彭刚

“老李,你看那是啥东西?还在动呢。”3月15日早上9时许,宝鸡工务段卧龙寺线路工区职工刘建、李袁钢在卧龙寺站内巡查线路时,发现1号道岔南侧路肩一只白色大鸟原地挣扎,不时发出“呱呱”的哀鸣。

“哎呀,这好像是白鹭呀!它好像受伤了。”“我们得先把它抬出去,在铁道边它容易受到惊吓,也会干扰行车。”说话间,刘建和李袁钢找来一个蛇皮袋子,把受伤的白鹭小心放到袋子上,两人拉拽着袋子的四个角,为白鹭搭建了一个“临时担架”。

刚出封闭网,刘建立即向金台区林业局电话说明了情况。在林业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俩将受伤的白鹭放在阴凉安静的地方,并准备了饮用水和菜叶子。半个小时后,林业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经过认真检查,工作人员告诉刘建、李袁钢:“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三月中下旬正是白鹭从南方归来繁殖的时候,它的翅膀应该是骨折了,腹部还有点溃烂,幸亏你们发现的早,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随后,金台区林业局同卧龙寺线路工区办理了接收手续,将白鹭带回到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治疗。

目送着白鹭被带“回家”,刘建和李袁钢难免有些依依不舍,但片刻后他们又返回到封闭网内,继续着线路巡查任务。

(晁振刚、彭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