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敦煌铁路提速改造施工稳步推进

2019-03-20 08:1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杨戈 王淑英

(杨军 杨戈 王淑英)3月18日,在敦煌铁路提速改造施工建设工地看到,施工现场人头攒动、机器轰鸣,建设者们挥汗如雨,全力奋战抢抓工期,加快推进改造施工。

敦煌是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也是久负盛名的旅游胜地,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闻名于世,每年来敦煌观光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

敦煌铁路于2006年建成通车,2015年完成铁路电气化改造,列车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为了让广大游客更加便捷快速前往敦煌铁路沿线、领略丝绸之路灿烂历史文化,有关部门决定对敦煌铁路进行时速160公里提速改造。

敦煌铁路提速改造建设工程投资总额9.1亿元,由于工期紧、工作量大、施工条件艰苦,被列入2019年甘肃省重点难点工程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建设重点项目。

提速改造施工安排对敦煌线双塔站至敦煌站间155公里线路进行升级改造,计划今年6月30日全线开通。自2018年10月20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进场施工后,克服了严寒、大风天气影响以及道路不畅、路途遥远等困难,按照倒排的工期计划,全力组织施工。

目前,在兰州局集团公司、敦煌铁路公司等单位的支持下,现场近千名作业人员分别从伊塘湖站、四工农场站、瓜州站、龙口坝站向柳沟方向推进施工,更换钢轨、抽换枕木、硫黄锚固、卸枕木施工同时展开,其他动车存车线、涵洞、附属施工也将陆续开工,全力按照节点工期目标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实现全线按时保质开通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