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溜车人”夜间穿梭编组场

2019-03-20 08:1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3日深夜,柳州南站上行编组场灯火通明,车流滚滚。23时许,几个黄色身影一字排开,整齐列队,目送一辆刚刚编组好的列车前往出发常

10分钟后,还没等调车机车返回编组场,柳州南站上行车间丁班三调连结员开始下达调车作业命令:“22道挂8辆车,27道溜3辆,25道溜2辆……”听到命令后,职工刘俊杰按下对讲机通话键,重复了一遍调车作业计划。

柳州南站上行编组场有2个调车组,承担着货运列车编组、取送等作业。溜放作业需要调车员登上车辆闸台,使用人力制动机对移动车辆进行调速制动,因此他们也被称为“溜车人”。

23时30分,刘俊杰麻利地登上溜放车辆的闸台,双手紧握手制动闸,平稳控制溜放车辆速度。距离停留车辆10车位置时,他身姿下沉,上半身随着闸盘转动方向一起转动,一圈、两圈、三圈……刘俊杰拧紧手制动闸,用脚踩上闸扣。在人力制动机的作用下,车轮与闸瓦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看着车辆速度慢下来,他松开闸扣,反方向转闸盘,让车辆在27道停车器前慢慢停了下来。

“三调,24道拉47辆车,注意检查车辆状态。”此时,对讲机里又传来了新的作业命令。深夜里,像刘俊杰一样的“溜车人”一直在编组场穿梭,直到黎明到来。

莫育杰 李德华 张艺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