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站好冻害整治这班岗

2019-03-20 08:0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5日,西宁工务段鸟岛线路车间刚察线路工区的作业任务是对青藏线185公里至202公里线路冻害进行平推整治。驻站防护员陈慧娟本来要去参加段先进女职工表彰大会,可正值冻害整治的关键期,她主动请缨坚守岗位。

刚察站至鸟岛站区间有3个作业组,陈慧娟与现场作业的3位现场防护员在150分钟的“天窗”时间内要不停地通电话、填写记录。“我的责任就是准确掌握列车运行情况,确保作业人员的绝对安全。”她边填写通话记录边说。

12时50分,现场申请开通线路。“现场作业人员工作环境恶劣、劳动强度大,只有我高度负责,现场人员才能专心整治病害,确保列车安全运行。”此刻,陈慧娟才将手里握了150分钟的电话放入包中,甩了甩酸麻的手腕。

今年50岁的陈慧娟先后在天棚、乌兰、天竣刚察等沿线艰苦地区工作,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工务”,再有8个月就退休了。“等退休了,我要把父亲接到身边,尽尽孝道,也多照顾照顾儿子的生活。”陈慧娟笑着说。

张 艳 杨 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