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多管齐下引导和培养新员工进步与成长

2019-03-19 08:4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组织去年大学毕业分配到项目的新员工到邻近同一工程的五标段工地,参观学习该标段大桥挂篮工程施工组织、工艺工法、现场管理等系列技术,这是该项目引导和培养新员工进步与成长又一实质性的举措。

这个项目部始终把引导和培养大学毕业生员工早日成才作为项目输送新鲜血液,推动滚动发展的基石,在近五年毕业的大学生中,有的已经走向了部门领导岗位,有的成为分部的技术主管,为项目立足华南,滚动发展起到了中坚力量的作用。去年分配到项目部的大学毕业生是历年来人数最多、学历最高的一批,项目领导高度重视,从他们去年8月份进入项目部后就把新员工的教育、引导和培养纳入工作重点,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举措。

在抓好新员工“三观”教育、政治理论学习,签订“师带徒”协议进行一对一帮教,组织新员工到标段每个新开工点以及隧道、预制梁、低碳城大跨度立交桥现浇梁、高边坡防护抗滑桩等重难工点进行现场见习、演练和全过程跟踪学习外,还不定期地组织员工到同一工程的兄弟单位学习本标段没有接触过的新项点、新工艺和新技术,让新员工接触和了解更多的现场施工组织、方案编制、安全防范、质量管控和工艺标准,新员工对于不懂的地方敢于大胆提问,带队的技术负责人以及兄弟单位现场管理人员不厌其烦地进行讲解和指导,直到弄懂搞明白为止。

在对新员工进行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教育和技术技能培训的同时,也注重加强员工的心里沟通、情感交流和交心谈心,半年多来,先后采取不同形式召开4次座谈会,项目党政主管领导面对面地与大家沟通,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在想什么、干什么和需要什么,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帮教,增强新员工的归宿感,拉近了员工与领导干部的距离。近日,华南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又采取逐个交流谈心的形式,对新员工半年见习发生的变化与收获,三至五年内有何人生规划和奋斗目标,在工作和学习中有何困难和问题,对项目部管理和建设有何好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个人有什么要求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和意见的征求,就象父亲与自己的孩子交流一样,整个谈话气氛融洽,平等交流,新员工有什么说什么,想到什么讲什么,并针对他们的想法,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和项目发展的需要,从思想教育、人生经历、先进典型、做人做事和进步成长等不同角度对新员工进行了一次推心置腹和帮教引导的交谈,大家感触颇深,受益很大。认为这种交流没有任何拘束,既听到了很多的教诲,又学到了很多东西,从走出校门后工作、学习和人生的迷茫到懂得了该如何做人做事和学习成长的道理,纷纷从个人的思想进步、工作进步和奋斗目标进行了切合实际的规划,表示一定要干好工作,早出成绩,早日成才,以优秀的业绩和出色的表现回报项目领导的期待和关爱。(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