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烹制”机车春检个性化套餐

2019-03-19 08:3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岳芯如

(郭薇娜 岳芯如)为迅速恢复春运后的机车质量,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为配属的474台机车定制了个性化“套餐”,全面开展春季鉴定和整修工作。

据了解,在此次春季机车鉴定和整修工作中,昆明局集团公司着重对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直供电装置、机车防火、车顶高压设备、增压器、辅助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对“跑冒滴漏、松虚短破”小而广质量问题、克诺尔制动机质量问题等惯性故障积极开展整治。

为确保整修质量,他们先对机车质量进行分析总结,逐车型制定整修重点;对季节性重点部件量身制订个性化整治方案,确保整修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该局集团公司结合春鉴积极开展机车文明化整治,严格落实司机室、机械间、各生活电器等部件清洁标准;强化屏柜、主变压器、走行部、油水管路等部件文明化管理;明晰各安装螺栓和走行部各防缓标识;做好塞门、电线路以及应急处理提示牌的标识固定、清洁和更新工作。

他们还做好动力集中型动车组用、管、修的管理工作,抓好信息盯控和突出问题分析,按照一体化模式,研究制定方案,着力解决动力车运用一段时间以来暴露出的质量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