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色“礼物”鼓足职工精气神

2019-03-19 08: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3日中午,刚吃过午饭的包头站罕台川北站副站长杨磊早早候在站台上,眼巴巴地望着伸向大漠深处的钢轨。

不一会儿,8230次通勤车驶入罕台川北站,杨磊带着几个休班的职工迎到车厢门口。车门打开,几个大大的塑料筐里,各色蔬菜整齐码放、鲜翠欲滴。

乘务员一边往下递菜筐,一边大声吆喝:“万水泉站的蔬菜大棚明天就能采摘小白菜、西葫芦、油麦菜了。记住还是这趟车,别忘了来接货。”

“忘不了,这绿色蔬菜好吃的很呢1罕台川北站乙班车站值班员武跃宝高兴地说。杨磊瞧着直乐,说道:“前阵子万水泉站的蔬菜大棚为包西线沿途各站供应了近2500公斤蔬果呢,你还没吃够?”

武跃宝回答:“这可都是咱职工自己种植的纯绿色有机蔬菜,哪能吃够呢?”

瞧着从车上卸到站台上琳琅满目的蔬菜,杨磊很为自己的工友自豪,“包西线穿越库布齐沙漠,沿途自然环境艰苦。可自打万水泉站蔬菜大棚建成两年多来,34个种植区每年能为包头站辖内的包头东站、古城湾站及包西沿线各站不间断供应新鲜蔬果”。

“大棚落成的地方原是一片垃圾场,职工们硬是靠自己的双手,清淤开荒,请来专业人士做指导,才有了如今这番一年常绿景象。”包头站站长田书平骄傲地说。

傅世忠 张起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